丶 郁長律。

NEET一族。
二次元宅腐大叔。
摄影爱好者

海夜 ET 人类X天使

【给闲子大大的BE文补HE结局系列之2】埃尔隆德不断杀怪攒经验level up最终用双手持橙武大角鹿的大角对瑟兰迪尔的坟茔外部发动愤怒一击,坟茔被破坏50.01%,触发隐藏剧情,成功达成捕获隐藏宠物瑟兰迪尔的条件。瑟兰迪尔发动技能瑟兰迪尔充满爱与思念的眼泪由内部攻击坟茔,最终成功破坏坟茔。埃尔隆德达成隐藏结局:埃尔隆德与埃尔隆德的宠物瑟兰迪尔和三个小天使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闲子:

脑洞来自于Edgar Allan Poe的诗 [Annabel Lee]
对不起大师(´・Д・)」
短打 一发完结


埃尔隆德听到屋外细碎的声响,打开家门,看见了三四个八九岁的男孩子,苹果般的脸蛋上挂着犹如阳光的笑。

“我们的家才搬到镇上,总想来拜访,可又不见先生您出门,已经是平安夜了又不见您的屋子有什么装饰,妈妈才让我们带着些小礼物来您这儿。”三个孩子中看起来最大的那一个开了口。

埃尔隆德这才看见自己的木门被挂上了一只巨大的红袜,另两个孩子又伸出手来每人向袜子里塞了一把糖果,依然笑的灿烂。

他这才把嘴咧开向他们回报了感谢的微笑,“都进来吧,叫我埃尔隆德就可以,我来给你们煮咖啡。”

许久没有开口同人说话的埃尔隆德感觉到嗓子有些不适,轻轻咳嗽了一声。

整幢小屋里只点了几盏煤油灯,三个孩子进到家里,几乎觉得屋内比室外还冷一些,埃尔隆德煮着咖啡,注意到他们有些发抖,才慌忙去点上了炉火。手忙脚乱之间也没注意自己碰倒了餐桌上摆着的一张相片。



好一通忙活之后埃尔隆德终于端着咖啡回到了餐桌边,孩子们对着相片看的津津有味。

“向上帝起誓这一定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人。”照片中的男子有一头淡金色的长发,眼眸的颜色像是冬日薄冰覆盖下的大海,神情稍冷漠,却又非完全得疏离。他一袭月白长袍,周身似散着柔和的光晕。

“只有天使才会拥有这样的容貌!”其中一个孩子叫了出来,埃尔隆德闻言有些不自然,抓起杯子喝了一口还滚烫的咖啡。

“这一定就是天使!埃尔隆德先生,如此美丽的人,他是您的恋人吗?”

“是。”埃尔隆德又喝了一口咖啡,才张口说了一个字。

“埃尔隆德先生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孩子们的眼中映着煤油灯摇晃的光。“我们什么时候才可以见见这位美丽的天使?”

埃尔隆德把手伸向杯子又缩了回去,陷入了沉默。

孩子们面面相觑,不知是否自己问错了话,是否该开口感谢埃尔隆德的招待以打破凝固的空气。

“可爱的上帝的宠儿们,你们是否愿意听我讲一个故事?”孩子们互相示意了一个松了口气的眼神,“当然!”

“从前有一个凡人,他住在一个美丽的海边小镇,从小希望写出世上最优美的文字来歌颂他深爱的大海。可是他怎样也写不出令自己满意的诗歌来,直到十四岁的某个夜晚,他正坐在海边,看着沙滩上爬动的大片小寄居蟹,可突然前方的海面就出现了一片白色的光芒,那绝非月光的倒影,那比月光美丽万倍。”

埃尔隆德说着,笑得温柔,好像那美丽的光芒又出现在他眼前。

“那是一个叫瑟兰迪尔的天使来到了人间,他似乎也只有十几岁,可是比世界上所有的人还要美丽,可能也比其他天使都要美丽,甚至比蔚蓝的大海还要美。想写诗的凡人立刻就吟诵出了最优美的篇章。凡人爱上了那个天使。”

“我知道了,埃尔隆德先生!那个凡人一定就是您,天使就是这位美丽的男子对不对对不对?”孩子眼中闪烁着兴奋。

埃尔隆德朝他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继续着他的故事。

“天使来到人间是为了寻找爱,他爱上了凡人优美的诗歌,然后也爱上了那个凡人。”

“年轻的天使和凡人同样未脱稚气,可他们的爱是那样强烈,超越了一切。凡人为他们的爱情写出的诗歌叫所有人钦叹,镇上每一个小伙子追求心仪姑娘时都会背上一两句。而天使所思的一切,就是这份爱情,爱让他更加美丽,让他感受到了天堂也未曾给他带来的快乐。”

说到这里,原本闪耀如星夜的黑色双眸却忽然暗了下来,埃尔隆德又有些暴躁,像灌酒一样猛灌了一口咖啡。

“他们的爱那样深沉,又似火一般热烈,连天上的六翼天使也把他们嫉妒。可谁能想象那竟是一切不幸的根源!”

“在那个海边的小镇上,在那片凡人曾经最爱的海滩边,在那闪烁着繁星的夜空下,一阵寒风袭了过来。凡人未曾受到伤害,可却冻坏了美丽的天使瑟兰迪尔!”

埃尔隆德把他的咖啡杯捏的快碎了,声音里也带了撕裂和颤抖。

“天使虚弱的靠在凡人的臂弯里,他那些高贵的亲戚,那些六翼天使,就在那时,和那阵寒风一同来到人间!”

孩子们的表情也凝重起来,最小的那个孩子紧张的把桌上的相片抱在了怀里。

“比魔鬼还要狠毒的六翼天使用海边的沙石起了一座冰冷的坟茔,将美丽的瑟兰迪尔关了进去……凡人被坚石磨破了手臂,环绕的荆棘划破了他的脸,他却无法破坏那座坟茔分毫,哪怕只是使一粒沙子从其中落下。”

“只是因为这些个坏天使们,在天堂里还不如在地上的瑟兰迪尔一半的快活,他们就把那对可怜的情侣嫉妒,就在云端刮起一阵寒风,叫瑟兰迪尔永远的离去了。”

埃尔隆德抬起头,靠在了椅背上,煤油灯的暖橘色光亮在他眼中晕成一团火。

“可是凡人与天使的爱情远远甩下了一切,他们的爱情比那些年长的人,比那些智者,更加坚贞。无论是天上的天使,还是来自海底的魔鬼,都不能使他们,使那个凡人和美丽的天使灵魂分离。因为每一丝月光的清辉都勾起凡人的回忆,每一点海面泛起的波光都叫他看见天使眼眸中的秋波在闪动!那是他美丽的瑟兰迪尔……”

“那之后呢?之后那个凡人怎样了?”

埃尔隆德忽然又笑了,双手端起已经冷了的咖啡。

“是啊,凡人怎样了呢?凡人终于快要受不了不能够伴在天使身侧而只是看着照片,等着月光,盯着海面的日子了。”

“他要到天使身边去。”

三个孩子一言不发,埃尔隆德站了起来,“孩子们,故事讲完了,天很晚了,再不回家,你们的妈妈会着急。”

“埃尔隆德先生,谢谢您给我们看的美丽照片,和美丽的……故事。”埃尔隆德把他们送出了门,却没有回家,屋内微弱的灯光把他的身影拉长。

他一步步走向海边,脚步越来越快,像是生怕约会迟到的小伙。到了沙滩脱下鞋就在月光的映照下跑了起来,跑到那早已被荆棘覆盖的坟茔边躺下,紧紧地贴着耸起的石堆。

埃尔隆德任由荆棘的尖刺将他扎的遍体鳞伤,任由十二月末彻骨的寒风像刀子一样割在他身上,任由冰冷的海浪将他拍打。

他终于陷入了昏睡,在梦中又似见到了那美丽的身影,可美丽的天使走的那样急,他竟无法追上。惊的又清醒了些,此时他的身体已经冰凉如那晚的瑟兰迪尔,只能勉强张开眼睛,星夜印在本就如星夜般的眼眸里。

眼前又出现了柔和的白光,刚才的三个孩子穿着同瑟兰迪尔相似的月白色袍子,散发着同样相似的柔和的光。

故事的结束是凡人的爱打动了三个来人间玩的小天使,他在平安夜的寒风中失去了自己的生命,却被小天使带进了天堂。

一个没有瑟兰迪尔的天堂。

很多年以后,这座海边小镇再没有人讲述这段故事。




只剩下黑夜中的明星与大海相映。

评论(2)

热度(14)